动态新闻
2019年市级公共文化内容供给专题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上海市公共文化配送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7


随着近期“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迎春专题供给活动的全面启动,2019年系列专题供给活动落下帷幕、顺利完成。2019年围绕“十二艺节”、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主题,共组织开展6大系列753场活动,形式包括文艺演出、文化讲座、艺术导赏、展览展示、特色活动等,覆盖全市16个区,总受众近10万人次,其中直接面向居村配送570场,占总场次的75%

 “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专题配送,共开展150场活动,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的红色故事巡讲活动回顾新中国七十年辉煌历程,讲述中国人民的奋斗故事;上海乐溢达邮币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邮票专题展览以建国初期之鎏金岁月篇、改革开放之伟大变革篇及十八大以来筑梦新时代篇为主线,记录新中国建设发展的精彩瞬间。各类活动都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唱响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主旋律,充分表达了对建国70周年的深切祝福和礼赞。

“戏曲进乡村”系列活动共337场,受众近4万人次,其中上海昆剧团的《牡丹亭》《游园惊梦》等经典曲目深受市民喜爱;面向光明食品集团所属的7个域外农场社区的演出,充分展现上海国际大都市风采,受到农场居民一致好评。“戏曲乡村行 粉墨相辉映”专题活动中,37家优秀的社会主体奔赴郊区、深入基层,大力推动了戏曲艺术在农村地区的宣传普及和传承发展。

“公民普识教育系列讲座”共200场,全部面向本市居村综合文化活动室,由医生、律师、心理咨询师等来自各领域的专业人士进行主讲,其中由上海黄浦区文华职业技术培训学校配送的“环境保护知识普及系列之垃圾分类讲座”,与上海正大力推行的垃圾分类工作紧密结合,为市民解读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颇受市民欢迎。

2020年,市群艺馆将深入贯彻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的工作要求,围绕“红色文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加快建成国际文化大都市”等主题继续做好专题配送工作,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上海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